2009年2月26日 星期四

我不想長大


六歲的叡叡和我一同坐在教室的地板上聊天
他語重心長的告訴我:『我不想長大!』
他說:『人長大了會老、會上天堂』

天阿~
一個六歲的孩子居然會有這種感觸

其實長大了真的一點都不好玩
因為要學著面對很多事情
沒有爸爸媽媽出來幫我們擋風雨
一切都要靠自己

叡叡的一番話真的會讓身為大人的我們
好好去思考生命的歷程
是不是真的長大了就只能等著變老、會上天堂
還是能更充實的過著每一分鐘
讓生命更加豐富光彩呢??

2 則留言:

  1. 之前跟叡叡說不要吃辣辣的東西
    不然會長不大
    他有一天就跟我說:媽咪!你去吃辣辣的東西好嗎?
    我問說為什麼
    他說:這樣你就不會長大,就不會老,就不用上天堂啦!

    童言童語
    卻讓我紅了眼眶

    回覆刪除
  2. 哇~~
    他真的是個很貼心的孩子~~
    真的好感動人喔!!我也快要哭了

    叡叡是一個相當敏感的孩子,會不斷的思考,
    連創作時都保有自己的獨特見解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