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5日 星期二

兒童美術課─愛上馬諦斯

 愛上馬諦斯(大師巡禮拼貼)


<教學目標>

中低年級─ 
1.馬諦斯剪紙人物系列作品介紹及創作運用
2.造型語彙和色彩意像之間的關係建立
幼稚園─
1.馬諦斯剪紙作品海洋系列介紹及創作應用
2.曲線剪紙的技巧學習



熱愛創作的馬諦斯爺爺   1869~1954

馬諦斯爺爺72歲的時候,因為癌症開刀,從此就必須坐輪椅而不能任意行動。
 
但這並沒有停止他的創作,反而使 他發展出另一種創作方式—剪貼。
 
他用剪刀創造出的世界,色彩鮮艷,造型簡單、有趣,充滿動感,使人感受到他
 
對生命充滿樂觀的精神。
 

馬諦斯 <海洋世界>
 
看看大家都是小小馬諦斯,都很有認真創作的態度喔~
 
且看到小朋友的學習回饋,就可以發現大家都獲益良多呢^^



卓穎(大班) : 我學到剪魚、貼東西,我覺得馬諦斯爺爺很厲害,他剪的飛魚很好看!


立昕(大班) :我學到剪魚,我學到怎麼剪彎彎的海草,我覺得馬諦斯爺爺很厲害,因為不會剪到手。


新育(大班) : 我學到剪貼水蛇,今天學到剪彎彎的東西。









佳茹(二年級) :馬諦斯爺爺都會剪美麗的人喔!下次我會更了解~


綺綺(一年級) :我覺得馬諦斯爺爺很多作品都跟跳舞有關,很有趣!


馥甄(一年級):  我今天學到用剪刀剪剪東西


之之(二年級) :   我今天學到剪人物  


宛凌(一年級) : 今天我學到剪紙,認識馬諦斯爺爺的創作,用白膠貼紙、看馬諦斯爺爺的圖畫。


品儀(二年級) :  我今天學到怎麼剪人。



 孟平    一年級


珮恩(一年級) :我學到很多剪東西的方法、排列的方法很有趣!    


煒煒(一年級) :我今天學到剪紙,五個人在舞會跳舞,我還學到幾何形和有機形。

還有更多優秀的作品在相簿裡頭喔~~~

5 則留言:

  1. 吼....

    看到你們上課


    都想去生個小孩,送去東荷上課了!

    回覆刪除
  2. 那就快去生吧~~~等你喔!!

    回覆刪除
  3. 哈哈~上面兩位的對話好好笑喔~~

    回覆刪除
  4. 得先花個時間找個爸...先


    當你們的學生...真幸福!!!


    我可以去旁聽參加超齡兒童班嗎?!

    回覆刪除
  5. 有大姐姐在,小朋友會害羞~~~
    還是等你的小孩!快快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