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5日 星期三

我愛你們



今天接到一位學生家長的來電

因為家裡的經濟因素

兩位姐弟暫時休息一段時間

以下是媽媽呈現給我的聽的對話



弟弟今天在家的時候

當媽媽洗好澡時

一直不斷的告訴媽媽:[媽媽,剛剛小米老師有來我們家!他還帶了很多東西來我們家,還有石膏粉!]

媽媽對弟弟的話感到疑惑

告訴弟弟:[小米老師怎麼可能來我們家!是不是你太想小米老師,所以誤以為他來我們家!]

弟弟很傷心的點點頭



因為這一段的小插曲

佑佑媽媽特地打電話給我

希望我能跟佑佑聊聊天讓他不要這麼傷心

我很樂意也很欣慰的陪著沒忘記我的小毛頭寒喧問暖一下



我不溺愛學生

對就對 錯就錯

是非分明的給予處罰與獎賞

唯一對自己的原則就是"真心愛他們"

成為她們的朋友

儘管他們很沒大沒小的直呼我"小米"

而不是"小米老師"

我一點也不在意

直呼小米的感覺讓我覺得與他們沒有距離

為什麼他們沒課的時間經過畫室會特地近來跟你打聲招呼

為什麼他們在家畫圖會特地拿過來送給你

為什麼當他們沒學畫畫時會從家裡特地偷偷打電話給你告訴你他很想你

原因只有一個

"真心的愛他們"

這一直是我當老師的原則



曾經有一個偉大的夢想

進幼稚園當老師不為了什麼

就為了要"拯救孩子"

希望她們快樂學習

喜歡學習

從遊戲中做中學

後來發現在體制裡實現不了這夢想

只能空口說白話

現在藉由畫室

讓這些孩子在我身邊自由快樂的學習

看到他們開心的纏著你 黏著你

一切都值得!!

1 則留言:

  1. 我快要哭了~~~我幫他付學費算了!!!
    小米老師真偉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