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6日 星期四

我哭哭了~

在你的生活經驗中你曾為了什麼事情哭了呢??

對於孩子來說

這是情感再直接不過的表現了

讓孩子去回想自己的經驗

再看看他們如何透過繪畫的方式加以表現吧!!


小一的庭禎說:我跟媽媽去逛環球,媽媽不讓我買芭比娃娃我就哭了


 小一 的丞祐說:我踢足球踢輸了很難過,出來還被車撞到><|||


小一的張可顥說:我在醫院被醫生打針,痛到哭了!!


小一的祐宇說:這隻狗太兇了~把我嚇到臉都綠了


小二的帛翰說:生病的時候很不舒服,我才哭了,而且是在床上哭的


小一的冠綸說:媽媽一直催我,害我在東荷的門口跌倒了,因為我要遲到了


小二的又又說:我考試考不好,一個人默默的在房間哭


小二的漢妮說:突然間有人送我禮物,我感動到哭了


小二的伊甯說:我在停車場跌倒了,很痛,所以我忍不住哭了

孩子在創作的過程中

除了依自己的記憶將當時候的物件繪製出來外

對於當時的心境感受也能運用色彩與筆觸去加以呈現

這就是繪畫的魔力!!尤其是孩子的作品中

這樣的情感會更為直接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