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日 星期五

兒童美術課─你看我我看你

單元名稱:你看我、我看你

創作形式:線條練習

使用媒材:8K賽璐璐片、壓克力版、8K畫紙、粗細奇異筆

教學目標:*感受畫者與被畫者的互動關係並分享其心得感想

            *嘗試粗細筆線條的不同變化並能加以運用

教學年齡:小三~小四

教學時間:120分鐘

兩個人一組一個創作一個當模特兒,一人約畫15分鐘,時間到了兩人再互換角色,因為媒材是用透明片,所以對方的一筆一畫馬上能看得一清二楚的...過程中就會發現很多好笑的對話..


你把我臉畫歪了啦!

我的鼻子有那麼大嗎?

要把我畫好一點喔..不然等下換我畫你> <


這課程著重讓小朋友互相觀察對方並透過線條表現方式描繪,所以互畫兩人的座位距離要適當,壓克力板上的透明片貼的高度也要適合小朋友的繪畫高度~

每互相畫完一張就大家抽籤交換隊友,模特兒可嘗試擺換不同角度或姿勢,不過相同姿勢要撐15分鐘也是很辛苦啦!!


看看大家的創作成品囉^^


ps.家裡若有開始對寫實繪畫有興趣的小朋友,家長們不仿可以先以觀察作為引導進行著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