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日 星期二

兒童美術課─初探馬哲威爾抽象性繪畫



初探馬哲威爾(大師巡禮抽象畫)

<教學目標>

中低年級─
1.認識馬哲威爾抽象畫風格、作品特色
2.嘗試多樣化的藝術表現風格

幼稚園─
1.認識馬哲威爾抽象畫風格、作品特色
2.運用色彩及線條表現抽象畫之意境



感情豐富的馬哲威爾爺爺 1915~1991

馬哲威爾爺爺因為生長在戰爭的年代,所以對環境的感受及描寫特別深刻,

顏色的渲染力更是他繪畫表現的主軸。

作品中不僅有豐富的抽象形象語彙,且對符號的探索,創造出更多的可能性。

他不僅是一位傑出的畫家,更是文化界的知名人物,以英文寫下一些

有關早期歐洲現代藝術最重要的理論文章。



馬哲威爾 <墨西哥之夜>


不以描繪具體物象為目標的抽象畫

通過點、線、色彩、塊面、形體、構圖來傳達各種情緒

激發人們無限的想像,啟迪人們的思維。



就讓我們來看看小朋友多麼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唷!

看看大家認真創作的模樣,個個都變成抽象畫大師呢!!




友亨(小二) : 這是我在海裡游泳自由自在的感覺,我可以摸到海草還有小魚游來游去,
我在水裡游泳好快樂! 原來用剪刀剪出不規則的形狀也可以拼出超棒的作品喔~好有趣!




怡真(小二) :營火晚會大家唱歌跳舞好快樂,然後幫我慶祝生日。我畫的圓圈圈就是大家跳舞繞圈圈的樣子喔,我最喜歡營火晚會了!


妍希(小一)

子伶(小一)

顥瑄(小三)

名儀(小三)下雨的村子

恆碩(小三)

育靜(小四)

炳翰(小三)







幼稚園小朋友的集體創作將抽象的符號表現的淋漓盡致...




抽象畫對小朋友來說會有一些些難度,但是只要有耐心地指導並給予信心...

小朋友的學習回饋都會讓人彷彿置身在一場藝術家的饗宴喔^^

2 則留言:

  1. 東荷的孩子真不是蓋的~!

    真的比大人都要厲害了^^

    回覆刪除
  2. 哈哈~~我也這麼覺得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