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6日 星期二

童言童語I



仔仔的自畫像

在課堂中孩子的童言童語常讓我笑掉大牙
在一次的課程快接近尾聲的時候
我請仔仔將他完成的作品拿吹風機吹乾
仔仔:老師.吹風機放在哪??
我指往置物櫃的方向說:吹風機在那
仔仔看了看
走向前拿了吹風機
大剌剌的把纏在一起的線繞開
一屁股的坐在地上
打開吹風機的電源正準備將他的作品吹乾
這時他發現為什麼吹風機沒反應
他再次確認電源有沒有開
三十秒後.....
老師:吹風機壞掉了...它怎麼都不會動...
我瞧了一會...
發現他吹風機的插頭根本沒插上
我笑著告訴他:你插頭沒插
仔仔瞧一瞧手邊的吹風機
哈哈大笑的說:對後..我忘記插插頭了.........

仔仔是一個5歲的孩子
每天來上課總是樂著跟你談論貓空纜車.火車.捷運
在他的繪畫世界裡
總有這些圖像來陪偁
畫面中也感受的到他的天真浪漫
很謝謝仔仔媽媽對仔仔的支持
讓仔仔在創作的時候
總能盡情揮灑多彩的藝術天空




4 則留言:

  1. 哈哈~ 仔仔真是一個很天真的小孩,看著他的點滴成長,真讓人感到欣慰^ ^

    回覆刪除
  2. 這個年紀的小朋友最可愛了~~可以容易表達自我感受
    又常有很多奇特想法,真的很可愛

    回覆刪除
  3. 我試著問問小朋友長大後想當什麼?

    珮恩想當老師、卓穎還在思索著....立昕(中班)認真的說:「我長大要當公主~」

    立昕真是一個夢幻般的可愛小孩呢~

    回覆刪除
  4. 仔仔有時真的蠻天兵的,不過對於他有興趣的東西,總是會研究觀察的特別仔細,感謝小玉及小米老師對仔仔在美術
    方面的指導,讓他在繪畫的世界裡,發揮他天馬行空的想像及創造力,快快樂樂的學習!

    回覆刪除